嘉義「蜜甘味」鳳梨持續熱銷,前進日本山口縣大獲好評!

2024-03-07
縣長翁章梁今天(7日)在山口縣丸久超市推廣嘉義鳳梨,出席貴賓包括丸久株式會社社長田中康男、山口市市長伊藤和貴、台農發公司總經理唐淑華、打貓果菜生產合作社理事主席陳映延、船昌株式會社社長關野貴文、台北駐福岡辦事處處長陳銘俊等 伊藤市長表示嘉義的鳳梨可能是因為種在阿里山下,土質和生長環境特別好,所以是他吃過最好吃的

去年度嘉義鳳梨上架山口縣最大連鎖丸久超市成果豐碩,繳出550公噸的銷售佳績,今年持續追擊,再度與「丸久」合作,將嘉義鳳梨上架至旗下90家分店,今年嘉義鳳梨以山口縣為起點,還要再推展至九州地區,要用「蜜甘味」鳳梨獨特的酸甜滋味攻佔日本人的味蕾。

縣長翁章梁今天(7日)在山口縣丸久超市推廣嘉義鳳梨,出席貴賓包括丸久株式會社社長田中康男、山口市市長伊藤和貴、台農發公司總經理唐淑華、打貓果菜生產合作社理事主席陳映延、船昌株式會社社長關野貴文、台北駐福岡辦事處處長陳銘俊等人。
上架首日的嘉義「蜜甘味」專屬櫃位前,已有日本消費者前來採購。田中康男社長表示,去年採購嘉義縣鳳梨獲得消費者非常好的回饋,今年還會持續對產地採購。
田中社長提到,翁縣長有熱情和活力,遠從台灣飛來日本推廣鳳梨,接下來還要前往九洲地區福岡縣、大分縣,分享來自台灣的新鮮美味,期待明年可以向東北拓展,讓全日本都吃的到嘉義鳳梨。


翁章梁說,這是他第三次來山口縣,為感謝在地朋友熱情支持,今年產季一開始就來進行「蜜甘味」試吃推廣活動,告訴消費者嘉義鳳梨產季又到了,希望大家都可以喜歡。
翁章梁說,台灣鳳梨和其他國家的鳳梨品質不一樣,台灣因為農業技術先進,品種多元,果實纖維細緻,連鳳梨心都可食用,吃起來香甜多汁。
曾獲得十大神農獎的嘉義縣打貓果菜生產合作社理事主席陳映延分享,透過導入標準作業化流程及智慧農業科技(AIOT),精準掌握鳳梨田間管理的水肥控制,還利用積溫和影像數據計算採收期與成熟度,因此嘉義縣的鳳梨不論是在甜度、香度或細緻度都相當突出。

陳映延也說,因為他的外婆是日本人,能把鳳梨送到外婆的故鄉與大家分享,真的非常高興。
台灣出口商,台農發總經理唐淑華表示,外銷日本的鳳梨須具有產銷履歷、沒有病蟲害、通過藥檢才能裝櫃出口,因此產地農民、地方政府、貿易商三方密切合作非常重要。從生產端做好品質管控,建立質與量穩定的農產供應鏈,經過集貨、分級包裝、冷鏈運輸等程序,確保品質才能順利出口,今天能在丸久超市看到鳳梨順利上架,背後是非常浩大的工程。

山口市長伊藤和貴也特別前來,伊藤市長表示嘉義的鳳梨可能是因為種在阿里山下,土質和生長環境特別好,所以是他吃過最好吃的,很高興嘉義鳳梨成為日本、台灣友誼之間的重要橋梁。
現場由翁縣長擔任最佳銷售員,好多日本消費者試吃紛紛讚嘆非常好吃,還有消費者直接裝箱購買,說這麼好吃,一定買回去與朋友家人分享。

農業處指出,本年度除了持續將鳳梨出口到山口縣丸久超市外,今、明兩天也會前往福岡縣丸共超市、大分縣丸宮超市辦理鳳梨試吃會,要把既優且鮮的嘉義鳳梨向海外市場努力推廣出去。

-------------------------------------------------------------------------------------------------------------------------------消息來源:嘉義縣政府


  • keyboard_arrow_up

    要註冊嗎?

    嗨~這個 LINE 帳號還沒有註冊過,
    只要驗證手機號碼就能完成註冊。
    您要繼續嗎?

    請加入LINE好友

    請掃描或點擊 QR code
    加入「嘉義優鮮」LINE 好友,
    才能繼續註冊喔。

    點擊加入 LINE 好友

    註冊完成

    註冊完成了!
    開始填寫申請資料吧~

    要申請新產品嗎?

    您的申請資料正在等候審查中,
    要申請新產品嗎?

    要看申請秘笈嗎?

    想知道怎麼做更容易通過審核嗎?
    看看申請教學吧!

    如果你已經準備好了,
    點擊「直接申請」按鈕開始填寫申請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