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人誌
職人誌 /許正寶-友酵米

許正寶 友酵米

以酵素栽培及自然農法栽種
許正寶─「寶哥」,是一位青年返鄉的重寮人,正職是一位禮儀師,返鄉已經10年;一開始以傳統的方式務農,但在食安風暴的影響下,國人更加重視健康、安全、無毒的觀念下,毅然決然投入以酵素栽培及自然農法的無毒栽種,經營「友酵農場」。

寶哥只是一股腦的熱情栽入,但在無人指導的情況下,搞得田地四不像,因此受到村里老農譏笑,也讓家中長輩臉上無光。雖然寶哥的農產品送中興大學殘藥殘留試驗所檢驗,也取得無農藥殘留檢驗證明報告,但因收成量不足及再加上銷售能力不足,因此面臨許多挫折,雖然如此,但寶哥仍堅持友善栽種的理念。

致力推動食農教育
友酵農場栽種的主要作物為稻米及玉米筍,採二期輪作,一半稻米一半玉米筍,從栽種、田間管理、收割,還有產後的烘乾、碾米、包裝,全部由寶哥一手處理,對產品嚴格把關,因栽種面積不多,目前採自己網路行銷,並搭配縣府、公所或市集擺攤活動來銷售。

致力推動食農教育,以健康、安全、無毒的方式來耕種,是寶哥一路走來最大的堅持。

 

▶ 瀏覽「友酵米」的嘉義優鮮產品


keyboard_arrow_up

要註冊嗎?

嗨~這個 LINE 帳號還沒有註冊過,
只要驗證手機號碼就能完成註冊。
您要繼續嗎?

請加入LINE好友

請掃描或點擊 QR code
加入「嘉義優鮮」LINE 好友,
才能繼續註冊喔。

點擊加入 LINE 好友

註冊完成

註冊完成了!
開始填寫申請資料吧~

要申請新產品嗎?

您的申請資料正在等候審查中,
要申請新產品嗎?

要看申請秘笈嗎?

想知道怎麼做更容易通過審核嗎?
看看申請教學吧!

如果你已經準備好了,
點擊「直接申請」按鈕開始填寫申請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