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國本學堂結業典禮 新一代農業種子隊誕生

2022-07-25
第二屆國本學堂課程包含農業產銷、科技監測及產業管理,以提升農民的專業知識及能力,於25日結業,由縣長頒證書鼓勵通過考驗的卓越農民。

第二屆國本學堂結業,25日下午於中埔鄉陽陽艾利森莊園舉辦結業典禮,會場以黑金色搭配放射線條強調學堂尊榮感,由19位卓越班學員齊走紅毯,歡慶第二屆嘉義縣農業種子隊誕生,縣長翁章梁同時身為國本學堂創辦人兼校長,今出席頒證書鼓勵通過考驗的卓越農民,肯定他們是嘉縣農業驕傲。

縣府開辦國本學堂已邁入第二屆,課程主要為三大主軸「農業專業化」、「信賴的職人精神」及「品牌形象塑造」,包含農業產銷、科技監測及產業管理,提升農民的專業知識及能力。

 

第二屆國本學堂結業典禮 新一代農業種子隊誕生

第二屆國本學堂結業典禮 新一代農業種子隊誕生

 

本屆初階班62人取得證書,進階班52人,卓越班則以農業EMBA為小班菁英課程規劃,結業需提出農業創新計劃,共19人取得證書,國本學堂課程多元,辦理綜合型工作坊、農業多元發展小型座談會、國內農業生產技術及通路市場研習及考察,達到帶動整體農業價值鏈,建立農業專業化。

翁章梁說,國本學堂因應不同層次需求開設初階、進階、卓越班,找不同專業師資指導,二屆下來學員都很有感,也很切合他們的需求,盼在國本學堂帶領下孕育一批又一批農業生力軍,讓農業成為農民終身發展的事業。

 

第二屆國本學堂結業典禮 新一代農業種子隊誕生

第二屆國本學堂結業典禮 新一代農業種子隊誕生

第二屆國本學堂結業典禮 新一代農業種子隊誕生

 

典禮邀約第一屆卓越班學員參加,共同見證及促進學員間農業專業知識交流,翁章梁指出,國本學堂不是訓練所也不是研究所,而是透過實務思考農業未來的學堂,農為國家之本,成就農業的關鍵來自對從農人員的肯定及尊重。

第二屆國本學堂從去年8月開課,招生、授課、實地觀摩、期末專討,歷經將近10個月,共開辦200小時80堂系列課程,參與人次達2,300人以上,農民受惠有感,現場展示圓夢成果,實踐課堂所學帶動農業升級。

農業處指出,國本學堂將持續培育新一代農職人,第三屆國本學堂預計於九月開跑,歡迎嘉義縣從事農業民眾密切關注農業處粉絲專頁。

 

新聞來源:嘉義縣政府
https://www.cyhg.gov.tw/News_Content.aspx?n=20C1A3DAF6A74FCE&sms=CA3FB4291106E1D9&s=C8A35B7A7E4AECB8

 

更多「國本學堂」新聞:嘉義縣政府農業處-FB粉絲專頁
https://fb.watch/ewqbcdclAk/

 


  • keyboard_arrow_up

    要註冊嗎?

    嗨~這個 LINE 帳號還沒有註冊過,
    只要驗證手機號碼就能完成註冊。
    您要繼續嗎?

    請加入LINE好友

    請掃描或點擊 QR code
    加入「嘉義優鮮」LINE 好友,
    才能繼續註冊喔。

    點擊加入 LINE 好友

    註冊完成

    註冊完成了!
    開始填寫申請資料吧~

    要申請新產品嗎?

    您的申請資料正在等候審查中,
    要申請新產品嗎?

    要看申請秘笈嗎?

    想知道怎麼做更容易通過審核嗎?
    看看申請教學吧!

    如果你已經準備好了,
    點擊「直接申請」按鈕開始填寫申請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