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人誌
職人誌 /黃志輝- 輝太狼開心農場

參與農業課程資源
黃志輝,七年前回到家鄉以現有兩棟20年的舊簡易溫室(2.5分) 開始了從農生涯。返鄉務農的青年雖然有著滿腔熱血,但是缺乏實務操作訓練,若沒有人協助解決面臨的種種困難和經驗傳授,很容易失敗棄農。尤其是設施栽培,投入資本甚鉅,門檻更高。鑑於以上,參與了「嘉義縣政府新時代農學院學程」為從農的第一步打好基礎。從農生涯不能單打獨鬥,要進步就得有朋友,課程中結識了許多志同道合的農友,並加入了「社團法人嘉義縣精緻農業協會」,一起在設施栽培這條路上努力。

起初作物為冬季小番茄及夏季香瓜。為嘗試更高經濟的作物,持續參加政府試驗改良單位所舉辦的瓜果栽培課程,學習栽種洋香瓜的技術,嘗試了各項品種栽種。民國107年更以「洋香瓜週年生產」為目標,獲選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第四屆百大青農,從此跟網紋洋香瓜結下了不解之緣。

導入智慧農業
110年新增卡蜜拉哈密瓜品種種植,參予嘉義縣政府「嘉義極光-歐若拉」(AURORAMELON)品牌行銷推廣至今。為增加產能,增加洋香瓜種植面積,111 年新增2分地強固型溫室,並導入智慧農業及環控系統,提升管理效能。

「相信照顧好健康的土壤,才有健康的食物」這是黃志輝承襲恩師黃瑞彰博士的職人精神。生產過程除了友善管理健康土讓及學習製作微生物液肥補充植物所需要的養分,並遵行合理化施肥及害物整合管理原則,以最少的化肥與低度農藥使用減低對土壤的傷害,以達生產環境永續經營目的。

 

瀏覽「 輝太狼開心農場」的嘉義優鮮產品


keyboard_arrow_up

要註冊嗎?

嗨~這個 LINE 帳號還沒有註冊過,
只要驗證手機號碼就能完成註冊。
您要繼續嗎?

請加入LINE好友

請掃描或點擊 QR code
加入「嘉義優鮮」LINE 好友,
才能繼續註冊喔。

點擊加入 LINE 好友

註冊完成

註冊完成了!
開始填寫申請資料吧~

要申請新產品嗎?

您的申請資料正在等候審查中,
要申請新產品嗎?

要看申請秘笈嗎?

想知道怎麼做更容易通過審核嗎?
看看申請教學吧!

如果你已經準備好了,
點擊「直接申請」按鈕開始填寫申請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