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人誌
職人誌 /蔡文惟-和興農場

蔡文惟 和興農場

種進心裡難忘的甜,甜王火龍果-「和興農場」

踏進「和興農場」,場主蔡文惟就會自動娓娓道來台灣種植火龍果的歷史,並帶大家認識他收集的、來自世界各地、在市面上看都沒看過的火龍果們:「這是黑龍,觀賞用的特殊品種,果實雖然好吃但是就只有乒乓球這麼大。」、「這是康尼梅耶,是外國的品種,晚上才會開花,又只有開一個晚上,所以我們都說它是『綻放一夜情』。」用盡心思想梗、做立牌,看起來老實溫和,但腦子與心裡都裝著想讓更多人喜歡火龍果的熱情。

 

獨特品種與品質保證是強力招牌

為了育出在市面上獨一無二最好吃的品種,將整園的火龍果都用來實驗,從不同品種的火龍果中慢慢挑出果形、大小、口感最上乘的。幾年後終於育出粉紅色外皮,最滿意的品種「甜會美」,和傳統大紅品種相比,果肉細緻甜度高,而且沒有草腥味,放進市場很有記憶點,是消費者吃完之後會念念不忘、回購的品種。高規格的細心呵護、品種的優質,讓蔡文惟的火龍果在2012 年一舉拿下全國火龍果評鑑冠軍,坐上「甜王」寶座。

 

以主動完善的客服鞏固客源

起初為了要能找出消費者,夫妻倆便採用大賣場才會出現的「試吃策略」:靠口耳相傳打出的知名度,每年產季開始的時候蔡文惟都會寄送一盒給舊客戶提醒他們火龍果季開始囉!「他們吃完之後就會馬上打電話來訂。」

「剛開始只有自己摸索的時候,常常不確定自己做得對不對。」直到2022年參加「國本學堂」,強化銷售和管理的課程讓他很有收穫,「國本學堂」帶來的不只是解決問題的方法,還能有效拓展人脈,在農友聊天、討論的過程中互相交換資源、情報。
 

有機紅龍果生產月份:
6月、7月、8月、9月、10月、11月
▶ 瀏覽「和興農場」的嘉義優鮮產品
 

 


keyboard_arrow_up

要註冊嗎?

嗨~這個 LINE 帳號還沒有註冊過,
只要驗證手機號碼就能完成註冊。
您要繼續嗎?

請加入LINE好友

請掃描或點擊 QR code
加入「嘉義優鮮」LINE 好友,
才能繼續註冊喔。

點擊加入 LINE 好友

註冊完成

註冊完成了!
開始填寫申請資料吧~

要申請新產品嗎?

您的申請資料正在等候審查中,
要申請新產品嗎?

要看申請秘笈嗎?

想知道怎麼做更容易通過審核嗎?
看看申請教學吧!

如果你已經準備好了,
點擊「直接申請」按鈕開始填寫申請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