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人誌
職人誌 /王淑盈-陽光鵪鶉牧場

王淑盈 陽光鵪鶉牧場

111年鵪鶉元年,領先市場的鵪鶉蛋加工廠

降低風險:朝向自動化的生產與加工

陽光鵪鶉牧場的故事始於阿公的鵪鶉飼料起家,並同時把鵪鶉飼養作為副業經營,直到爸爸接手後才將重心轉向鵪鶉蛋的生產和銷售,如今陽光鵪鶉牧場傳承到王淑盈手上,而王淑盈本身的環境工程背景,以及在環保局上班的經歷,為牧場的經營帶來了一股新的優勢,她能夠深刻意識到生產環境對食品原物料帶來的危害,可以精準快速的採取相對的因應措施來保護牧場的環境和鵪鶉的健康,他們為鵪鶉提供了一個乾淨、安全的環境,實行嚴格的「疾病防控策略」防止禽流感等疾病的侵害,他們將容易滋生細菌的濕料改為調配得營養豐富的乾料,也引進輸送帶來進行集蛋,讓員工不用進到牧場就可以直接收蛋裝籃,避免帶入病菌的風險。

在禽舍的飼養管理上,「不投藥」是淑盈堅持的經營理念,也是他們與其他牧場不同的特點,在與其他牧場契作時,「鵪鶉不投藥」更是合作關係的最高堅守原則,每天鵪鶉蛋進到食品加工之前,都要進行快篩檢查,如果檢查結果有異,淑盈便會親自前往對方的牧場確認情況,進行完整的檢查環境,這股對品質的堅持,逐漸獲得市場的認同,使得他們的產品在鵪鶉市場中漸漸有了代表性。

隨時都準備好運用資源

淑盈積極參加不同類型的行銷課程、市集擺攤活動希望被更多人看見,平常還頻繁出入超市進行調查,此外,也主動尋找政府資源,認為政府已經將資源準備好了,自己就得懂得去尋找運用,像是「國本學堂開了很多課程,把大家聚集起來,準備很多資源增加我們的視野,像是把滿漢全席、清粥小菜、水果甜點全都擺出來,我們就要看現階段可以吃得下什麼。」,也因此,在整個工廠產線建置完整之後,可以很快速的銜接市場發展需求,也跟著縣府一起到國外參加大型的食品展。

2023年,淑盈透過嘉義縣政府的引領,和大成、奇美等大廠一起遠赴日本代表嘉義縣產業參加「東京食品展」,經過四天的展期,淑盈接到了十個貨櫃的大訂單,即使過程還有檢疫、報關等許多問題需要解決,但淑盈向我們表示不用擔心!發現問題、解決問題,可是她能一路走到現在的強項呢!透過她自信的言語,深深感受到她的熱情和決心,他們不僅是在創造一個成功的鵪鶉產業,更是在塑造一種全新的農企業的精神與態度,農產品不只是農作物而已,更是許多食品的加工原料,需要更專業的規範與堅持。他的故事證明,無論面對何種挑戰,只要有堅定的信念、創新的思維,只要願意投入時間和精力,就一定能在農業產業中走出一條屬於自己的道路。

 瀏覽「陽光鵪鶉牧場」的嘉義優鮮產品

 

 

 

 


keyboard_arrow_up

要註冊嗎?

嗨~這個 LINE 帳號還沒有註冊過,
只要驗證手機號碼就能完成註冊。
您要繼續嗎?

請加入LINE好友

請掃描或點擊 QR code
加入「嘉義優鮮」LINE 好友,
才能繼續註冊喔。

點擊加入 LINE 好友

註冊完成

註冊完成了!
開始填寫申請資料吧~

要申請新產品嗎?

您的申請資料正在等候審查中,
要申請新產品嗎?

要看申請秘笈嗎?

想知道怎麼做更容易通過審核嗎?
看看申請教學吧!

如果你已經準備好了,
點擊「直接申請」按鈕開始填寫申請表。